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桑珠孜区主题教育覆盖456个党组织

陈林 发布时间:2020-01-07 09:27:00来源: 西藏日报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委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超前谋划、高位统筹、高点定位、高标推进,紧扣“十二字”总要求,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做到“四个到位”“四个注重”,确保桑珠孜区456个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强力推进。

  学习教育入脑入心。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进行全面系统学习,结合“百名支部书记谈初心使命”和政治理论“每周一考”活动,随身携带“口袋书”、随时强化理论学习成为桑珠孜区学习教育的新常态。

  思想认识淬炼提高。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强大思想力量和现实指导作用,桑珠孜区党员干部思想持续升华,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显著增强。特别是桑珠孜区176个驻村工作队将主题教育与正在开展的“足印农家、户户走到”活动有机结合,深入辖区群众中帮助解决实际困难348件,群众的获得感不断提高。

  干事创业热情高涨。在主题教育中开展“擦亮党员身份”活动,让党员干部自觉“亮身份、作承诺、尽义务、当先锋、树形象”,各级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主题教育中,通过多方努力,江当乡遗留20余年的土地纠纷问题已经开始破题化解并初显成效,既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又确保了和谐稳定。

  为民服务守初心。通过将主题教育与中央正在抓的事有机结合,与当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坚持发展导向,增进福祉凝聚人心实现相融互动,积极整合资源、创造条件,统筹资金614.9万元解决94个乡村幼儿园(学前点)设施设备及乡村幼师工资等问题,实现学前三年制3至6岁幼儿全部入园接受学前双语教育;争取资金92.6万元解决了东嘎乡达龙帕村、加木切村、同热村饮水安全问题和联乡普奴村260余亩农田的灌溉问题;区公安局结合“放管服”改革,通过预约服务、延时办公、马上就办等方式,有效缓解“办证难”问题,最大限度让利于民。

  清正廉洁作表率。通过参观军史馆、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学习卓嘎央宗姐妹等先进典型,各级党员干部把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铭刻在心,自觉接受党性锤炼、作风锻炼和修养提升,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密切联系服务群众。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