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自治区政协委员宋吉辰:心系基层教育 反映群众心声

万慧 发布时间:2020-01-13 09:10:00来源: 西藏日报

  2019年12月22日,西藏自治区政协委员、贡觉县相皮乡第二小学副校长宋吉辰正在为昌都市召开的全市两会积极建言献策。

  踏实、负责的工作态度,让记者想起了和他的初次见面。

  2019年1月,当时即将参加自治区两会的宋吉辰正在为贡觉县“三岩”片区即将搬迁的孩子们的入学问题忧心。宋吉辰告诉记者,贡觉县“三岩”片区群众对学龄孩子上学问题不够重视,加上教学条件差,学生学习跟不上就会有厌学情绪,他很担心搬迁后会有大批的学生流失。为此,宋吉辰针对贡觉县“三岩”片区搬迁学生的控辍保学问题提出建议,希望有关部门根据学生的学习水平作出适当调整。“这也是全县教育部门共同牵挂的问题。”宋吉辰说。

  今年7月的一通电话,给宋吉辰以及贡觉县教育部门全体人员吃了一颗“定心丸”。

  “自治区教育厅给我打了电话,专门沟通贡觉县‘三岩’片区孩子们的上学问题。”宋吉辰激动地说,“我们沟通完毕后,处理结果很快便以文件的形式传到我们贡觉县,自治区教育厅对贡觉县‘三岩’片区所有学生进行了考察,并对搬迁学生做了妥善安排。”

  去年是宋吉辰作为自治区政协委员第一次在全区两会上发言,第一次把建议带到自治区、第一次得到自治区部门的快速回应……诸多第一次,让他连连感叹:“收获太多了。”

  作为副校长,除了分管教学任务外,宋吉辰还兼职两个年级两个班的语文课,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又积极奔走在贡觉县基层教育一线,为广大农牧区孩子的教育问题建言献策。

  “刚参加工作时,学生们的教室还是木板房,四面透风,现在学校条件好了,教学设备比从前更完备了,教师数量比从前上升了不少,跟内地同行沟通时,他们都说我们昌都的教学设施比内地一些学校都好。”宋吉辰告诉记者,未来,不断加强教师的业务能力,使学生的成绩再上一个新台阶是他下一步的计划。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