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自治区那曲市申扎县巴扎乡丰富教育实践活动载体

张宇 谢伟 发布时间:2020-02-18 11:17:00来源: 西藏日报

  去年以来,西藏自治区那曲市申扎县巴扎乡深入贯彻落实“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各项措施,扎实组织开展各项工作,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不断提高。

  开展特色活动。去年,巴扎乡以村民大会、知识竞赛、座谈会、图片展、趣味运动会等形式,开展“我为村民贴春联”——藏文春联进各家活动、“3·28升国旗、唱国歌”活动、“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暨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主题图片展、“忆苦思甜感党恩、饮水思源话未来”主题座谈会、“再唱山歌给党听”微拍活动、“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3·28’活动”、“村党员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活动、“党恩道不尽,幸福更绵长”文艺演出等,举办“脱贫攻坚政策明白人”有奖知识竞赛、“青春建功新时代,脱贫攻坚我先行”知识竞赛,并评选表彰了首届“最美家庭”“最美格桑花”“妇女脱贫致富带头人”等。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让农牧民群众更加了解党和国家的政策,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同时,巴扎乡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结合“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进度安排,开展“忆苦思甜感党恩、饮水思源话未来”主题座谈会,党员欧巴和赞拉通过讲历史、讲新旧西藏对比、分享自己的生活变化,表达对党的感恩之心;几地沃玛村第一书记嘎玛桑珠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群众生产生活实际,讲解“讲党恩爱核心”第三节——“中国共产党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大救星”(藏汉双语版),让群众懂得饮水思源,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依托“脱贫攻坚政策明白人”夜校班平台,宣传党的精准扶贫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让群众深入了解党的富民惠民政策,增强群众脱贫攻坚的主体意识。目前,“脱贫攻坚政策明白人”夜校班已开讲10余次,由驻村工作队、包村干部、村第一书记担当政策主讲人;每日定时推送“四讲四爱”相关音频、图文,让广大群众学懂悟透“四讲四爱”活动的精神实质。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