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丁业现强调: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培养更多高质量高层次人才

杨子彦 发布时间:2020-02-25 10:04:00来源: 西藏日报

  23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精神,学习贯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吴英杰书记在西藏大学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相关工作。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业现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摆正教育教学位置,构建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培养更多高质量高层次人才。

  区党委常委边巴扎西、陈永奇,自治区副主席张洪波出席。

  丁业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各族群众、对西藏教育事业的关心关怀。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类学校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铸魂育人的全过程,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落实到教育工作各方面。广大师生要以学习领会贯彻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为动力,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和崇高精神,增强不负韶华、练就本领的定力,推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辜负总书记的殷殷重托。

  丁业现强调,西藏发展靠人才,人才培养靠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支部建在班上,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中央和区党委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突出爱国主义教育,深化“五观”“两论”教育,狠抓双语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五个认同”,坚定不移爱戴总书记、拥护党中央,在踏实工作、奉献担当中传承和践行“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造福家乡人民。要增强校领导抓班子、带队伍能力,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完善教师评聘和考核机制,做到有抓手、有载体、有考核量化指标、有评估评价体系,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要立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实际,科学把握西藏教育规律、人才成长规律和人才供需关系,做好中长期人才培养发展规划,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主导”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送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积极协调对接,盘活援藏资源,强化多措并举,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