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林芝市朗县朗镇打造“三个课堂”党建多媒体平台

史金茹 王珊 胡文 发布时间:2020-03-10 11:31:00来源: 西藏日报

  疫情期间,为了使党员教育培训工作顺利开展,连日来,西藏林芝市朗县朗镇着力打造“三个课堂”党建多媒体平台,确保党员接受教育全覆盖。

  用活“空中党校”,开设“广播课堂”。朗镇各村(居)党支部充分发挥“红色广播”作用,开设“广播课堂”,采取“广播课堂变成讲台,农牧民党员、农牧民骨干宣讲员、乡村振兴专干当讲师”的方式,发挥“空中党校”的优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传送到房前屋后,确保农牧民党员群众能够及时接受思想教育。

  用活“掌上党校”,开设“指尖课堂”。朗镇各村(居)党支部充分利用微信普及率高、信息传递快的特点,开设“指尖课堂”,用农牧民党员手机架起组织和党员之间的“连心桥”,成为党员教育培训的有效载体。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每日以链接、图片、视频等形式,及时在微信群里转发“学习强国”“共产党员”“林芝组工”“西藏朗县”等微信公众号推送的信息,进行互动,让广大农牧民党员通过手机随时随地了解党建资讯,了解党建知识,接受党性教育,调动了广大农牧民党员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

  用活“田间党校”,开设“实战课堂”。为实现党员教育培训全覆盖,不留死角、不遗漏一名党员,朗镇各村(居)党支部将党员教育培训阵地前移,在田间开设“实战课堂”,把党建知识和疫情防控知识送到生产一线,农牧民骨干宣讲员、驻村工作队、乡村振兴专干走上田间地头,与农牧民党员群众同劳动,在休息间隙宣讲《讲文明爱生活专题微宣讲提纲》等知识,使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接地气,确保培训生产两不误。

  截至目前,朗镇各村(居)开设“红色广播”9个,开展藏汉双语播报490余场次,微信群里推送各类学习资料530余条,对全镇334名农牧民党员实行全覆盖,受教育党员5200余人次。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