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藏医药大学加强线上宣传指导 精准服务毕业生就业创业

李梅英 发布时间:2020-03-23 10:18: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来,西藏藏医药大学各系(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线上宣传指导,全面摸底精细对接,多举措服务好学生就业,确保今年毕业生稳定就业。

  西藏藏医药大学积极发挥线上平台作用,向毕业生宣传教育部、自治区和学校的各项就业政策和藏医药行业内高质量企业招聘信息,组织200多名毕业生注册西藏公共就业招聘网,并将于3月23日至4月10日开展西藏藏医药大学同心抗“疫”网络专场招聘会。同时,积极宣传央企名企2020年网络招聘会、西藏自治区高校毕业生优质岗位专场招聘会的宣传与对接工作。通过各种线上渠道为毕业生提供求职信息服务。

  西藏藏医药大学各系(部)通过微信、QQ群、电话等方式全面摸底调查272名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就业意向、就业动态和就业困难,为每个学生建立台账。密切联系产学研合作对象企业,与拉萨城投玉拓医疗养老健康产业集团等用人单位联系,签署用人框架协议,长期招聘毕业生,提高学生就业质量。

  西藏藏医药大学按照五级就业联动帮扶机制对未就业毕业生开展“一对一”或“一对多”的就业帮扶工作,在线帮助学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面试技能提升和就业创业渠道开拓等多方面的指导活动。针对家庭困难学生,尤其是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身体残疾毕业生等特殊群体进行重点帮扶,采取系(部)班子成员和党员骨干、专业教师“一对一”帮扶。并鼓励毕业生参加大学生村官、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鼓励参军入伍,引导多渠道就业。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