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林周县开展“线上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活动

龙俊霖 发布时间:2020-03-23 11:07:00来源: 拉萨日报

  为有力引导全县2020年高校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近日,由西藏拉萨市林周县人社局牵头,联合各乡(镇)人社服务平台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联系、微信等方式开展了“线上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择业指导。

  记者在强嘎乡曲嘎强村今年读大四的旦增曲珍家中看到,她正在复习所学专业知识,她告诉记者:“县人社局很早就将就业方面的政策通过微信发给我们,让我们在了解掌握就业创业政策的同时,加强自己所学专业知识的复习,争取毕业后找到合适自己的工作。”

  旦增曲珍学的是农牧医学专业,近段时间,她经常与班里同学讨论相关专业的就业方向,自己也有了明确的目标。同时,林周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围绕该专业向她宣讲了就业创业相关知识,对“线上”简历制作、投送、个人评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鼓励她在进行“公考”同时,多参加一些招聘,多向区内外企事业投简历,拓宽自己的就业渠道。

  据了解,此次林周县开展“线上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主要是引导学生及家长转变就业观念,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企业就业,同时明确该县人社部门将会给予帮助和扶持,使他们的就业创业无后顾之忧。从本月初,该县通过网络发布招聘岗位800余个、涉及行业34个,280余人次参加,全部达成就业意向,目前正在进行跟踪服务。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