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为高校毕业生发放自主创业基本生活补助

韩海兰 发布时间:2020-04-01 10:57: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党委关于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系列工作部署,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创业,减轻广大毕业生求职创业的负担、增加自主就业创业的机会,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根据《西藏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创业启动资金支持、场地租金及水电费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和基本生活费补助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藏人社发〔2017〕142号)要求,认真开展自治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基本生活补助兑现工作。

  根据文件要求,自治区高校毕业生进入自治区级创业孵化基地、众创空间或创客空间开展孵化的,每人每年最高可获得2万元基本生活补助,补助时间最长2年。

  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为做好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基本生活补助兑现工作,充分发挥传真、邮件、微信等沟通作用,实现了不见面资料审核、上报、汇总、资金兑现等工作。

  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本次基本生活补助兑现工作已全部发放到位,共惠及拉萨科技众创空间、昌都康巴明珠众创空间、西藏大学梦立方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第三极众创空间4家自治区级双创载体的174名高校毕业生,这些高校毕业生分别从事文娱影视、医药产品、网络信息、文化教育、建材装饰设计、日用百货等,涉及金额180余万元。

  据了解,这是《实施细则》文件发布以来,西藏首次发放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基本生活补助。

  西藏享动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法人巴桑次仁大学毕业后成立了西藏享动体育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体育赛事方面的工作,2018年7月入驻第三极众创空间。负责过2018年堆龙德庆区首届全民运动会暨首届民族体育运动会暨首届残疾人运动会相关工作。

  巴桑次仁介绍,该公司共有高校毕业生10人,此次自治区发放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基本生活补助,公司共有3人可以申领。“作为高校创业者来说,最头疼的问题就是资金问题。公司3月5日上班以来,虽然没有项目活动,但员工的工资都是正常发放的。这笔补助资金,减少了我们发放工资时的压力,给员工提供了保障。”巴桑次仁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