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城关区教育系统开展复学演练活动

央金卓玛 发布时间:2020-04-02 11:13: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教育工作的影响,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得到保障,近日,西藏拉萨市城关区组织8所初级中学开展复学演练,充分做好学校开学准备工作。

  演练活动中,各学校严格贯彻《中小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和自治区教育厅“十个到位”相关要求,进一步优化开学预案,重新编班、编师、编宿舍,优先保障毕业年级教学需求,牢固树立“演练即实战”的意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疫情期间的开学准备工作。

  各学校通过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划分教学、生活、运动功能区,确保责任到区域、到楼宇、到年级、到班级、到学生;执行“五个一律”,实行人员进出管控,把好体温检测“三道关”;实行上学放学时间分段、班级分开,根据实际情况错时错峰、有序组织扮演学生角色的教师进出校门,避免造成人员聚集;有食堂和供餐学校分时段、分区域就餐,就餐时人员间隔1米以上,避免对向就餐,要求就餐期间不得交谈,避免交叉感染。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