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丁业现调研强调:办好西藏教育 为长足发展和 长治久安培养更多合格可靠人才

发布时间:2020-04-07 09:46:00来源: 西藏日报

  5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业现在拉萨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情况时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提高办好西藏教育的政治站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教育秩序,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培养更多合格可靠人才。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石谋军一同调研。

  丁业现一行先后来到拉萨那曲第二高级中学、拉萨江苏实验中学,主动下车接受体温检测,现场观摩教育教学,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和教学等工作开展情况。丁业现指出,各学校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中,凸显出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作为重要抓手和载体,引导广大学生自觉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在自治区教育厅,听取各市地教育局、西格办、西藏民族大学附属中学有关工作汇报后,丁业现对全区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防控措施到位、工作部署到位、生活保障到位、教学安排到位予以充分肯定,并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洛桑江村主任、齐扎拉主席,对大家作出的突出贡献、付出的心血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丁业现强调,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进一步突出思想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和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精神,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结合西藏教育规律特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通用语言文字和双语教育,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正常教育教学工作作为提升教育系统治理能力的一场重大考验,将党中央和区党委有关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不断加强各级组织、各学校抓班子带队伍能力,切实发挥政治优势、制度优势、组织领导优势。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做好统筹协调,将任务分解到岗位,把责任细化到人头。要进一步抓好校园安全稳定,确保正常教学工作有序开展,解决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保障校园安全稳定打好基础。要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围绕学校教育能力、教师教学能力和学生学习能力提升,完善教育系统顶层设计,健全教育激励约束考核机制,形成育人育才的长效机制。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