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自治区创业讲师培训班报名截止到4月26日

韩海兰 发布时间:2020-04-07 10:08: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工作要求,提升西藏自治区创业讲师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根据年度培训计划,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于近期组织举办2020年度自治区创业讲师培训班。

  记者了解到,2020年度自治区创业讲师培训班的培训对象主要有两类,一是具有创业经历的创业大学生(含残疾人大学生)、司法警察、自主择业军转干部、返乡入乡创业者等群体;二是各类为中、小企业提供培训、咨询服务的社会服务机构从业人员。

  报名人员须无违法违纪行为,愿意长期为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提供创业服务;能够服从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的管理,坚持长期从事创业培训服务工作;有企业经营经历,具有一定的企业管理知识,愿意投身创业培训、创业服务的人员;大专以上学历(以毕业证为准),农牧区经济合作组织或企业家可适当放宽学历;拥有中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优先考虑。本次培训接受社会人员报名申请,有意向的人员可直接到各报名点现场申报。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报名截至4月26日。报名地点分别是拉萨市城关区夺底路24号自治区创业服务指导中心,及各市(地)、县报名地点为市(地)、县人社局或就业服务机构。

  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报名截止后,经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审核通过的人员,将另行通知参加培训的时间地点。参加培训人员食宿等费用由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承担,交通费由参训学员所在单位自理。

  “经培训考核合格者,可获得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颁发的《SYB创业讲师证书》,统一纳入自治区创业讲师师资库管理。培训成绩优异的学员,将作为参加全国创业讲师大赛的培养对象,持续获得能力提升培训和教学锻炼。”该负责人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