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改则县开展法制进校园暨“三官讲法”活动

温凯 洛桑旦增 发布时间:2020-04-14 09:45: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制观念、安全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主动性,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近日,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改则县在改则县中学开展法制进校园暨“三官讲法”宣传活动。

  据了解,活动中,工作人员分别从当前青少年学生的思想动态入手,结合自己办理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整理出一些未成年人容易发生违法犯罪事件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预防犯罪、打击犯罪及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的实用方法和策略。

  改则县中学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让学生们增强了明辨是非、自我防范、抵御犯罪的能力,促进了学生遵纪守法良好习惯的养成,有力推动了平安校园创建工作。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