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校园更优美 学生懂礼貌

耿锐仙 发布时间:2020-05-14 09:15:00来源: 西藏日报

  朵朵盛开的格桑花,干净整洁的校园,丰富多彩的校园展览墙,操场上学生们欢笑的声音,一下子就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力。孩子们随口唱起“四讲四爱”歌曲,这让记者更加急迫“探索”学校的德育教育。

  “校园环境更美了,学生的行为习惯更好了,教师精神面貌变了……”江孜县热索乡小学党支部书记边巴次仁说。

  “师者,人之模范。”在“四讲四爱”群众实践活动开展中,学校结合实际编写了通俗易懂的《热索乡小学“四讲四爱”群众教育活动校本教材》,并将教材发放到每一位老师手中。

  边巴次仁说:“要想把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好,就要不断提高教师思想政治水平,认真落实师德建设要求,严格师德管理,加强教师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教育,增强教师在实际工作中自觉担负起为人师表、教书育人、薪火相传的职责与使命。”

  每周一开展的“国旗下的讲话”,鼓励师生轮流宣讲,学校领导强调宣讲的内容,再让学生宣讲。边巴次仁说:“这种师生轮流宣讲的方式不仅加强了全体师生的参与感,还可以让学生有样学样,很好的发挥了老师的带头作用。”

  学校还制作了“四讲四爱”校园广播,使“四讲四爱”内容深入全体师生的内心。“我们都知道‘四讲四爱’是什么,也明白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源自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这些都是老师教育我们的。我会好好学习,努力考上内地西藏班,将来也当一名老师。”在五年级学生罗增充满稚气的面孔下,是对未来的向往。

  欧伦珠说:“我们利用每周主题班会时间,鼓励学生畅谈人生理想,引导学生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

  经过“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洗礼,热索乡小学全校师生思想以及教学工作都有了大的提升。2017年,学校荣获自治区级“文明学校”称号。在党旗的引领下,热索乡小学的文明学校梦已经变为现实。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革吉县疾控中心防疫知识进校园

    据了解,活动中,工作人员重点从新冠肺炎疫情流行期间办公场所和区域的消毒方法、七步洗手法、正确佩戴口罩以及现阶段广泛流行的各类传染病防控等方面开展了宣传讲解。[详细]
  • 高原奶进校园

    上午第二节课下课铃一响,各班学生代表就来到食堂楼外领取当天的学生奶,然后拿到各自班级分发给大家。近日,拉萨市城关区区属82所中小学6万多名学生喝上了由西藏本地企业生产的安全放心高原纯牛奶。[详细]
  • 西藏阿里革吉县疾控中心防疫知识进校园

    据了解,活动中,工作人员重点从新冠肺炎疫情流行期间办公场所和区域的消毒方法、七步洗手法、正确佩戴口罩以及现阶段广泛流行的各类传染病防控等方面开展了宣传讲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