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教育(校园)上云 助力西藏教育系统“停课不停学”

赵梦茹 娄梦琳 发布时间:2020-05-18 08:38:00来源: 西藏日报


在驻村点为当雄县纳木湖乡小学生安排网课集中学习点。索朗扎巴 摄

  中国电信集团西藏分公司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展现央企担当,主动担起疫情期间通信保障任务,围绕“停课不停学”整体目标,提供了专业有力的支持,圆满完成了西藏教育系统的通信保障工作。

  今年年初以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繁重,各项工作都进入非常时期。中国电信集团西藏分公司在狠抓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各项通信服务保障工作。期间,认真学习领会国家关于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工作重要部署,与自治区教育厅多次沟通,主动向自治区教育厅提交了《关于中国电信西藏公司疫情期间教育系统通信保障方案》,并建议将“珠峰旗云之空中课堂”平台部署至天翼云,以便在延期开学时可进行在线视频互动教学。

  据统计,自“天翼云课堂”开展至今,为全区各地市共计17179名学生提供了网课服务。同时,借助云网融合核心优势,为“珠峰旗云之空中课堂”在线教学应用持续提供稳定的网络环境,让全区7市地中小学师生在稳定的网络环境中完成在线互动教学,该平台日均峰值在线用户达到7万余人。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