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两部门联合开展学校食堂安全专项检查

央金卓玛 发布时间:2020-05-22 09:20:00来源: 西藏商报

  3月24日至5月12日,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教育部门对拉萨市22所大中专院校食堂及周边门店进行了检查。执法人员从原料进货查验、食品加工制作、食品留样、场所及设备设施清洁消毒、库存原料清查、用餐信息公开、人员健康排查、就餐过程安全管理工作全方位地进行了检查,全力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为着力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确保学校复课后广大师生饮食安全,3月24日至5月12日,拉萨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教育部门对全市22所大中专院校食堂及周边门店进行了检查。

  专项检查严格按照复工复产复学的工作要求进行,在保证餐饮食品安全的基础上突出疫情防控措施和防控物资准备情况检查,做到复课一家、检查一家,指导一家,合格一家。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再次要求学校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校长(园长)作为食品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加强内部管理、提升行业自律、规范经营行为,切实提高学校食品安全水平。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从原料进货查验、食品加工制作、食品留样、场所及设备设施清洁消毒、库存原料清查、用餐信息公开、人员健康排查、就餐过程安全管理工作全方位地进行了检查。特别是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校加强对进入食堂就餐人员的体温检测,体温异常者不得入内用餐,排队取餐和就餐时人与人必须保持有效间距,就餐时单向隔位就坐,餐毕后迅速离开。同时要求各学校在原有基础上提高对餐饮场所及设施设备的消毒要求,科学安排场所消毒频次等。

  检查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次,针对部分学校存在学校食品安全组织架构及食品安全应急处置预案有待完善、晨检制度未完全落实、从业人员健康证即将过期、过期食品仍存放于库房内未及时处理、生熟用具混合使用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具体整改意见,下达整改通知书10份,均要求限期予以改正,闭环检查10家。

  下一步,根据全市复学总体安排,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将秉承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作风继续对全市所有的小学、幼儿园进行全面检查,全力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