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消防救援支队持续开展消防宣传“三进”工作

王香香 发布时间:2020-05-22 09:30:00来源: 西藏日报


图为在活动现场,宣传人员向学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记者 王香香 摄

  为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根据《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拉萨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安全文化进学校、进寺庙、进社区活动工作方案》要求,5月7日,拉萨消防救援支队城关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娘热小学,组织451名师生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秉持“消防宣传贴近生活,消防知识贴近群众”理念,结合近年来国内外典型校园火灾案例及学校动态火灾隐患突出、防火管理难度大等实际情况,通过展示消防宣传展板、现场教学、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及宣传品等形式,重点向师生普及了灭火器的使用范围、性能特点、注意事项、维护保养方法,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及火场疏散逃生,电气火灾的危害性及预防措施等知识,并积极解答师生有关宿舍、办公室及家庭防火等方面的疑问,结合典型火灾案例强调师生一定要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防火、灭火和疏散逃生知识,加强日常生活用火用电用气用油消防安全管理,落实好各项火灾防范措施。

  此次宣传,共发放19类宣传资料、宣传品3400余份,接受师生咨询110余人。通过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校园安全文化、防灾减灾、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拓宽了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普及度,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氛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