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林芝朗县金东乡多举措 强化农牧民党员教育培训

王珊 发布时间:2020-06-01 10:31:00来源: 西藏日报

  今年以来,西藏林芝朗县金东乡注重探索改进农牧民党员教育方式,创新教育培训举措和载体,抓实抓细农牧民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有效提升农牧民党员队伍整体素养,不断增强党在农牧区的生机活力,推动广大农牧民党员在决胜全面小康、推动乡村振兴等具体实践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加强理论教育,让教育培训理论有“深度”。金东乡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统筹线上线下载体,精心制定全乡党员教育培训计划,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核心培训内容,在田间地头、文化广场教唱《党员职责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同时,根据各村文化广场功能实际,编排锅庄、广场舞,通过欢快的曲调、激情的舞蹈,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活泼的语言,进一步丰富党员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从而提升农牧民党员的理论素养和爱党爱国、守土固边的意识。

  加强党性教育,让教育培训党性有“纯度”。金东乡创新党性教育方式方法,严格落实党员“三包”政策,结合当前虫草采挖工作实际,采挖点党员在临时支委成员的带领下,分别包点包户认领“亲戚”,补齐农牧区重点工作短板,坚决做到“哪里有急难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攻坚克难、就有党员冲锋在前”。深化巩固群众自编自导的《党的恩情洒康玛》《今生,我生活在最幸福的新时代》等党性教育情景剧的成果,坚持用群众的身边人、身边事教育群众,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围绕区、市、县、乡改革发展成果和当前发展党员、“三重一大”、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多项重点工作,制作多份宣传漫画,组织党员干部在各高山牧场、雪山草甸进行巡展,引导群众更加知党恩、感党恩,依靠勤劳双手过好今生幸福生活,将初心使命转换为“生产是放哨、放牧是巡逻”的行动自觉。

  丰富教育形式,让教育培训形式有“维度”。金东乡依托智慧党建多媒体管理平台,强化农牧民党员线上教育,以微信群、公众号和“学习强国”APP为载体,通过浏览相关学习资料、收听“西藏汉语广播”等方式,进行弹性化、视听化学习,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确保农牧民党员教育培训不断档。用好用活现代远程教育站点,督促各党支部固定播放时间、明确播放内容、健全运维机制。同时,严格落实“每周一课”制度,创新开通首个乡级村村通视频会议系统,各村培养确定2名以上系统操作员、管理员,稳步开展站点换装、扩面工作,对已有站点进行换装升级,实现行政村党支部全覆盖,为强化农牧民党员教育培训提供硬件支撑。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