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10位“中国好少年”有了“成长守护官”

央金卓玛 娄梦琳 发布时间:2020-07-03 13:23: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2019年,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西部12家责任媒体,启动2019届“中国好少年”评选活动,西藏10位少年荣获“中国好少年”称号。为了让他们健康成长,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计划为他们招募“成长守护官”。消息一经发布,许多爱心人士积极报名,经过严格评选,5名爱心人士成为西藏“好少年”的“成长守护官”。

  6月30日,西藏商报为5名“成长守护官”颁发“正能量合伙人纪念章”。记者了解到,此次招募的5名“成长守护官”,分别来自不同的行业,有的是资深的公益人,有的是在校大学生。其中金美扎巴是这次评选中年龄最小的,目前就读于华北电力大学,是一名大一学生,别看他年龄小,但他却拥有自己的公益团队,并运行了5年。

  金美扎巴的公益之路深受家庭的影响,据悉,金美扎巴的爷爷在那曲建了3所希望小学,最早的一所是西藏第一个私募学校,每年寒暑假他都会跟着去送物资。初二时他自己组建了内地西藏初中班公益团队——虔诚之家爱心团,成立近5年,团队成员以大学生为主。

  同时,金美扎巴在2017年开始创办“藏北行”公益活动。“藏北行”公益活动不仅向藏北地区的儿童捐赠了御寒物资,团队还将内地先进的教学理念传递到藏北地区,以改善藏北孩子的学习环境,增强他们的自信心。

  在此之前,金美扎巴也参与过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志愿者关爱行动,当双手接过阿里巴巴正能量合伙人纪念章时,金美扎巴表示:“我会用自身行动给孩子们树立榜样 ,在他们的成长道路上,给予指导、关心和帮助。”

  2019“中国好少年成长守护官”无薪资报酬,不仅需要在评选结束后,亲自为好少年颁发证书,还需要与孩子们结对,成为他们成长路上的同行者和守护者,在他们遇到困惑或困难时进行适当的引导和帮扶。95后军警生薛翔炜告诉记者:“我很荣幸能成为‘成长守护官’,这个纪念章对于我来说是荣誉,更是责任,我有信心做好被帮扶少年心中的‘好榜样’。”(记者 央金卓玛 娄梦琳)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