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自治区将实现“无纸化”智慧招聘模式

范江英 发布时间:2020-07-30 09:07:00来源: 拉萨晚报

  西藏自治区人才广场是区人社厅2019年确定的一项改善民生项目,是为企业和就业人员提供精准帮扶和就业支持的重要举措。该项目于今年5月动工,截至目前已完成项目总进度的30%,预计今年年底建成投入使用。

  该项目建筑总面积5097.84平方米,总投资2900万元,为假三层建筑设计,钢架式结构。经过一个多月的施工,一层大厅的钢架已搭建完毕,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

  据了解,该广场共设有200个智慧化招聘展位,以及招聘洽谈区、独立洽谈室、就业指导室、远程招聘室、模拟面试室等,将突破以往现场招聘受区域限制的瓶颈,拉近求职者和用工企业之间的距离,为供需双方提供更加便捷、更加优质的招聘求职服务。

  除了把室外招聘现场迁到室内,自治区人才广场还将引进一套“无纸化”智慧化招聘软件配套系统。依托自治区人力资源大数据平台,系统可通过求职者身份识别进行基于AI的岗位筛选推送和智能引导,满足企业订单式招聘模式。求职者和企业均通过扫码获取企业招聘职位信息或求职简历,实现无纸化招聘,提高求职效率。同时,系统内注册的求职者刚好符合用工需求,就可在现场发起视频邀约,进行视频面试,极大地节省求职、招聘成本。

  自治区人力资源市场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志远介绍说:“西藏自治区人才广场项目力求打造一个智慧、融合、共享、创新的全国一流智慧化人才市场,通过线上网站、微信App平台,结合线下人才广场招聘平台,推进线上线下的招聘模式,实现智慧招聘、智慧求职和人才信息共享共通。”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