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奋斗吧,青春!

万靖 潘璐 发布时间:2020-07-30 11:13:00来源: 西藏日报

  就业是民生之本。无论是“六稳”工作,还是“六保”任务,就业都被摆在首位。而其中,高校毕业生就业尤为引人注目。近年来,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了自主创业。

  来自那曲市聂荣县的玉吉,是一名地地道道的藏北大学生,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她历经千辛万苦,通过自主创业走上了致富道路。

  创业是勇士的选择,成功不是一蹴而就,而是贵在坚持,这句话在玉吉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2016年,玉吉从大学毕业,在学校参加过多次就业创业讲座的她毅然决定选择了自主创业。虽然先后创办了“西藏万学教育”“样”品牌服装公司,但因种种原因均以失败告终。接连经历两次失败,玉吉并没有气馁,她以一切从头开始的勇气,用她积累的经验和人脉,开始了第三次创业。

  苦心人天不负,有志者事竟成。依托西藏特有的牦牛、冬虫夏草、藏医药等资源优势,玉吉创立了西藏唐惹拥措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和西藏娜秀穹布仓商贸有限公司。

  两家公司主要经营高原特色健康产品和冬虫夏草生意,记者在采访时看到,不少人专程上门来购买相关产品,玉吉还接到不少电话订单,借助于便捷快速的快递行业,玉吉公司经营的产品还被销往全国各地。

  “目前来说,羊毛产品的市场销路比较好。为了丰富产品种类,这两年我还在研发藏药卫生用品,现在已经研发好了,就等一个好的时间发布与上市。”玉吉信心十足地说。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创业成功后,玉吉还创立了藏北行爱心公益团队,每年组织那曲籍内地学生前往藏北偏远牧区开展支教、环保宣传、卫生健康宣传、科普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我将会通过自己的双手,把现有的公司做大做强,也会带动更多像我一样有梦想的大学生,一起努力,共同成长。”玉吉坚定地说。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