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驻藏空军举办军营开放日活动

谷文苑 何仕鹏 德吉曲珍 发布时间:2020-08-05 13:08:00来源: 西藏商报


图由西部战区空军驻藏部队提供

  近日,西部战区空军驻藏部队举办“戍天雪域·逐梦蓝天”军营开放日活动,来自区内20余家党政军学单位与官兵家属共600余人来到现场,近距离观摩空军飞行训练和军事科目演练,见证新时代人民空军奋飞航迹。

  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随着一阵连续低沉的轰鸣声,观众的视线被吸引到跑道端头,战机停在起飞线上蓄势待发。之后,战机腾空而起,大仰角起飞直插天际。据地面解说员介绍,因为高原缺氧,高高原飞行特技动作更加困难。尽管如此,悬停吊救、加力盘旋、低空横滚、双机交叉开花……飞行员高质量完成了一项项飞行动作。

  “精湛的飞行技术,展示了新时代空军部队练兵备战成果和驻藏空军官兵精神风貌。”西部战区空军某基地政治工作部主任王先权如是说。

  飞行训练结束后,驻地小学学生为飞行员献上鲜花。“老师,飞行员们可真酷,我也想成为这么酷的人。”看着飞行员们,学生小卓玛拉着老师偷偷说道。

  “杀!杀!杀!”杀喊声响彻机场,只见警卫连官兵正在进行刺杀操表演,提枪、突刺、下砸,动作刚劲有力,气势威武勇猛,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为拉近军民距离,帮助国民进一步了解军队、认识国防,该部队还组织观众近距离接触战机,亲身体验战机座舱,观看拆解组合枪支,了解枪支构造和体验瞄靶射击。

  “军营开放日是展示军人风采的主要窗口,也是军地联系紧密的重要纽带。只有让国民‘零距离’接触军营,军营才能真正成为爱国教育的‘主阵地’。”主办方介绍,今年已是该部连续第3年举办军营开放日活动。当晚,该部还举办了庆“八一”军民文艺晚会,来自西藏大学艺术学院的师生和驻地周围党政企业带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受到了广大官兵一致好评。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