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城关区举办“9·16平安西藏宣传日”暨“第30个民族团结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郭雨辉 发布时间:2020-09-17 10:08:00来源: 拉萨晚报

  九月是西藏自治区“第30个民族团结宣传月”,16日上午,按照拉萨城关区委、区政府总体部署,城关区委政法委牵头组织全区30余家单位在林廓东路沿线开展“9·16平安西藏宣传日”暨“第30个民族团结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红彤彤一片带有“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维护民族团结,捍卫祖国统一”等内容的宣传横幅分外惹眼。各单位通过摆放宣传展板、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广泛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和民族知识,各单位结合自己的职能进行了富民惠民政策、安全生产、疾病预防、消防安全知识等方面的内容宣传。对于市民现场咨询的问题,工作人员也非常热情、专业地给予了解答,并现场为大家发放了手电筒、文具盒等生活学习用品,在活动现场营造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氛围。

  城关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谢军说:“今天是‘9·16平安西藏宣传日’,同时,九月也是‘第30个民族团结宣传月’,我们组织了全区各部门以及各街道、村居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各行业各单位结合各自行业的特点,宣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精神和联户增收联户平安建设的成果以及农牧科技、爱国卫生等方面的知识,目的就是使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同时积极参与到社会的综合治理中来。”

  市民晋美朗杰在各宣传点前仔细了解了宣传内容,手里拿着各单位发放的宣传册和免费小礼品。“拉萨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城市,在这里生活着各族人民群众,我们在平常生活和工作中应该相互理解、相互团结、相互帮助,我们各族群众就像一只手的五根手指头,团结一致,握成拳头才能发挥出力量。”晋美朗杰说。

  谢军介绍,城关区还组织了12个街道(联合派出所)在辖区进行民族团结宣传活动,各村(居)也在辖区内同步进行宣传,让“三个离不开”的思想深植在广大群众心里。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