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城关区第七小学预计明年8月投用

张雪芳 发布时间:2020-10-23 08:28:00来源: 西藏商报

  10月20日,记者从拉萨市城关区教育局获悉,截至目前,位于教育城的拉萨城关区第七小学一期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6%,二期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预计明年8月,拉萨城关区第七小学将投入使用。

  为一睹拉萨城关区第七小学的真容,记者开车经过纳金路、纳金大桥来到了教育城。在学校大门口,记者看到几名施工人员正在冲洗门口的泥土。学校大门、围墙,以及校内的教学大楼均已完工。

  走进学校,记者看到右手边的综合楼、学生食堂等也已经竣工,并装修完毕;左手边是操场,施工人员正铺设塑胶跑道,操场的西面是一排排看台;紧挨操场北面,两栋大楼拔地而起,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这是正在修建的学生宿舍。

  据悉,拉萨城关区第七小学一期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6%,只剩下附属设施等收尾工程,二期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预计明年8月,城关区第七小学将投入使用。届时,附近易地扶贫搬迁小区恩惠苑以及教育城辖区内其他小区的孩子们可以就近上学。

  记者了解到,该校综合楼共有36个教学班级,可容纳1620名学生。此外,男女宿舍楼可同时容纳1280名学生住校,住校率可达70%以上。

  拉萨城关区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拉萨城关区坚持将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在学校建设、教育投入、体制创新等方面展现了前所未有的力度。通过全面加强学校布点和建设,逐步构建空间布局合理、资源配备均衡的教育设置网络,既基本满足了经济社会发展形势需求,全面实现国家消除“大班额”计划要求,又对解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脱贫攻坚易地搬迁子女上学问题起到重要作用。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