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发放公益助学金

发布时间:2020-11-13 11:10: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西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拉萨举行“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0西藏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

  仪式上,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西藏省区负责人王良代表茅台集团向西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150万元,以每人5000元的标准,资助西藏自治区今年考上大学的300名未脱贫摘帽前识别认定的建档立卡户学生,圆上大学梦。来自拉萨市达孜区塔杰乡主西村的西藏大学受助新生代表次仁桑姆说:“我会把感恩之心化作行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自己的行动传递助人自助的公益理念,不辜负你们的期望,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

  据了解,这是自2012年茅台集团与中国青基会共同实施“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以来,连续九年面向包括西藏在内贫困地区家庭困难大学生的捐助项目,已累计帮扶西藏自治区4250名贫困大学新生顺利走进大学校园,共计发放助学金2125万元。围绕助力西藏自治区脱贫攻坚,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2006年以来实施西藏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已累计筹措资金4360余万元,共资助西藏自治区15458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茅台助学金是西藏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中捐款数额最高、受资助学生最多、覆盖面最广的公益项目。

  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顾淑华向多年来关心支持西藏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的区内外爱心企业、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勉励受助学子自觉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社会各界的爱心扶助转化为奋发学习成才的强大动力,用不懈奋斗的实际行动回报关爱、传递爱心。同时,希望西藏自治区各级共青团组织积极动员更多社会爱心力量支持参与,努力把希望工程这项事业办得更好,让西藏自治区各族青少年都能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团结凝聚各族青少年为促进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贡献青春力量。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