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四川省南充高级中学开展创建文明城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7 09:34:00来源: 四川新闻网

  “街道变得干净整洁”“共享单车停放得整整齐齐”“很少看到有人骑车逆行了”“城市绿化越来越好了”……11月15日上午,四川省南充高级中学顺庆校区高2019级党支部、民盟南充高级中学总支联合南充市顺庆区府苑社区主办的创文主题党日活动热闹开展了起来,来往的市民们你一言我一语称赞着南充市创建文明城市的成果。


活动现场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南充市创建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为背景,以“同创文明美好南充 共建幸福美丽果城”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激发党员积极争做文明城市的践行者和捍卫者的热情,同时也为南充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南充高级中学的力量。

  上午,南充高级中学顺庆校区高2019级党支部30名党员,民盟南充高级中学总支16名成员,以及南充市顺庆区府苑社区8名工作人员分为五组分别前往南充市五星花园门口,南充高级中学门口,西门旺角,西门坝街等地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现场,通过采取流动宣传、分发宣传小礼品和志愿服务活动等方式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意义。截至活动结束,共计发放了《南充市创建四川省文明城市倡议书》宣传单1600余张,环保布袋1200余个。

  活动当天,五个小组还集中组织开展了“做一天城管、做一天交警、做一天环卫工、做一天文明宣传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党员积极参与交通文明劝导、维护市容市貌、环境卫生整治和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等社会公益活动。

  “这几年,南充市的市貌有了很大的变化,南充市民整体素质有了很大的提升。今天的活动只是个开始,今后我们还将发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将南充建设的更加美好。”南充市政协委员,民盟南高总支主委许松柏说。

  近年来,南充市积极争创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并朝着全国城市目标迈进。对此,南充市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的工作导向,打造让居者自豪、来者依恋、闻者向往的幸福美丽城市;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完善城市硬件、精细城市管理、扮靓窗口行业,以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效争取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今年2月,南充市文明委专门印发《南充市市民文明素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文件,对实施文明交通、文明引导、文明餐桌、文明传播、文明旅游五个专项行动作出了安排;坚持南充市各地各部门要全域参与,全民动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坚持党政主导、部门主推、三区主抓,形成了同心同向、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