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校园里“点燃”的“科技梦”

发布时间:2020-11-19 08:39:00来源: 青海日报

  11月12日,走进西宁市城北区光明小学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平整的校园围墙,宽敞的操场,高大的教学楼,最引人注目的是银白色旗杆上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昔日里碧绿的树叶和着寒风摇曳,在阳光照耀下泛着金黄,散发出这个季节独有的魅力。课间,孩子们徜徉校园里,踊跃参加正在举办的2020年少儿科技创新大赛暨第四届科技体育节活动。


学生们进行科技小制作。范生栋 摄

  为普及科学知识,创新引领学校内涵发展,培养身形健美、内心富足的新时代少年儿童,11月中旬,由西宁市城北区文体旅游科技局主办,城北区光明小学协办的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的2020年少儿科技创新大赛暨第四届科技体育节在光明小学开幕。

  本届科技体育节注重低碳、环保,通过科普知识进课堂、机器人编程、科幻画比赛、航模海模比赛、科技小制作、亲子趣味运动会、体质健康检测等寓教于乐的活动,为学生提供了充分展示自我的舞台。魔法课堂“指尖上的火焰”在孩子们在惊叹声中让孩子们明白了助燃的科学原理,有趣的机器人编程让孩子们体验到了智能科技的魅力,“风火轮”“钓鱼”“毛毛虫”等喜闻乐见的比赛项目在孩子们加油声、家长的欢笑声中激烈地进行着。“亲子科技小制作”更是激发了广大师生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在家长和老师的指导下,一件件精美的船模、车模、建模作品,充分展现了同学们指尖上的智慧。六年级二班的魏馨同学说:“每年都很期待学校的科技体育节,既能学到科学小知识,还能动手参与其中,学到了好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

  据了解,光明小学已经连续两年在全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学校通过开展少儿创新大赛和科技体育节,引导广大师生“崇尚体育、热爱科学”,既培养了学生对科学的浓厚兴趣,又提高了学生的运动技能。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青海省五年组织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3.6万人次

    11月12日,记者从青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多措并举提升贫困群众就业技能,2016年至今,青海省人社部门组织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3.6万余人次。[详细]
  • 无限极助力山区孩子拥有自己的“星辰大海”

    W020201118597727423012.jpg
    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且注定是一项长期性工程。这就意味着在书本成绩和课堂之外,村小老师们的工作依然要继续,要让“教育能够改善贫困”观念融入家长和学生的内心。[详细]
  • 一对教师夫妻和1568个儿女

    ST20201118544329469340.jpg
    47岁的李友生和45岁的张彦杰都没想到,自己的前半生会与这么多孩子的命运紧密相连。2004年,两人都在巴中市农村学校当代课教师,班级里大多数都是跟着隔代长辈生活的留守儿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