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城关区第二小学获评全国文明校园

发布时间:2020-11-25 09:27: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决定,授予641所学校全国文明校园称号,西藏7所学校上榜。其中,拉萨市城关区第二小学荣获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

  拉萨市城关区第二小学位于江苏路。11月24日上午,记者走进学校,学生们的读书声悦耳响亮。“我们学校共有3547名学生,186位老师。上班期间,无论是备课、上课还是批改作业,老师们基本都是在教室里办公。”拉萨市城关区第二小学党总支书记其美卓嘎说。该校学生大部分来自农牧区和外来务工人员家庭,学生家长文化程度不是很高,老师在学校除了上课批改作业外,中午还要陪孩子们用餐,下午第三节课辅导孩子们完成家庭作业,这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家长的负担。“除此之外,每个学期,学校还经常组织各种丰富多彩的学科竞赛、体育比赛、文化活动,并且与各学科特点结合起来,可以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学到东西。”其美卓嘎说。同时,老师们也要定期参加各种培训,提高业务能力和思想素质。“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老师们以朴素无华的本质影响着学生品格的形成,他们以先进新颖的方法传授学生知识,培养学生各方面的能力,这也是拉萨市城关区第二小学教学质量在区域内保持前列的秘诀。

  拉萨市城关区第二小学校长洛曲介绍,多年来,学校先后获得过“全国全民阅读先进学校”“全国文明单位”“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百家书香校园”“西藏自治区文明校园”等荣誉称号。当谈起该校被评为全国文明校园这项殊荣时,副校长钟炜介绍,近年来,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源自前瞻的教育理念、全体教师的团结拼搏,更源自学校远大的教育理想,即“教学生六年,想学生六十年,想国家民族六百年”。正是这种对高品质教育的执著追求和对学生终身发展负责的态度,使该校赢得了学生的喜爱、家长的满意、领导的放心和社会的肯定。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