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日喀则仁布县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上台阶

发布时间:2020-11-25 09:34:00来源: 西藏日报

  今年,仁布县聚焦任务重点、坚持问题导向,以点带面,强化固本强基思想,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激发基层党建的活力,推进了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聚焦任务重点,抓好典型培育。仁布县推动老典型上新台阶、新典型出新经验,充分发挥先进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党员的标杆引领作用,创建了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康雄乡阿村党支部、党建规范运行的切娃乡奴达村党支部、支部建设“九有”标准的县人民法院党支部、教育领域的中学党总支、驻寺领域的扎西曲林寺管会党支部、“两新”领域的查巴乡花岗岩合作社党支部等党建示范点。在统筹谋划的同时,根据不同领域、不同类型单位的工作性质和特点,分类制定了乡镇、机关、村、学校、“两新”组织等不同类型的示范点创建标准,增强创建工作的操作性。

  坚持问题导向,解决薄弱环节。仁布县深入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整顿工作,坚持“一个支部一个对策、一项问题一套措施”,抓实提级整顿工作。县委班子成员挂点整顿软弱涣散村,乡镇党政正职包村整顿,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全程参与整顿工作,上下协同发力,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得到了整顿,内生动力得到增强,党组织活动经常化、制度化,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更强,服务意识、服务水平得到提高,群众更能感受到整顿后的党组织带来的变化,党员和群众对党组织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表彰先进,激励后进。仁布县充分发掘各类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对在基层党建、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中表现突出的14个先进集体和106名优秀个人进行表彰,带动和鼓励后进、教育和影响身边党员,让党员干部看有旗帜、学有榜样、比有方向、行有参照、赶有目标,激励党员干部对标先进、比学赶超,激发基层党建的活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