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堆龙德庆区举办“童心向党”年度汇报演出

发布时间:2020-12-02 11:19:00来源: 拉萨日报

  日前,拉萨堆龙德庆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开展了“童心向党”年度汇报演出。

  此次汇报演出以大型乐团合奏拉开帷幕。随后,民乐班和舞蹈班献上了精彩节目,孩子们精神饱满、热情洋溢、歌声清脆,配合着竹笛、扬琴、二胡、唢呐以及扎念等乐器演出,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此外,藏戏班演绎的西藏民间故事、播音主持班的朗诵和齐诵、舞蹈班的西藏传统舞蹈“朗玛堆谐”以及展现活动中心与时俱进教育理念的街舞表演等节目掀起了全场欢乐的高潮。

  此次演出,孩子们为现场观众带来了近20个文艺节目,表达了他们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对艺术的追求和对快乐的向往,同时展示了他们的青春活力与满满的正能量。

  学员代表索朗琼珍说:“很开心能参加这次汇报演出,能够把我们平时课堂外所学的舞蹈、民族乐器等以舞台演出的形式展现给家人朋友,丰富了我的课外生活。”

  据悉,此次参加汇报演出的小学员们平均都接受了两到三年的艺术教育,有的甚至代表西藏到上海等地参加了全国性的比赛,荣获过不少奖项。米久老人的孙子就是其中之一。演出当天,老人观看完表演,心里既高兴又充满了对老师们辛勤培育的感激之情,“我的孙子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就在堆龙德庆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学习竹笛,今天通过表演,看到了他的学习成果,也看到了他在舞台上的自信、向上的精神风貌,特别感谢老师们。”

  据悉,堆龙德庆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自启动以来,一直致力于让学生们的德智体美全面健康发展,开设有民乐、藏戏启蒙、朗玛堆谐、民族舞、街舞以及播音主持等课程。下一步,该中心将联合西藏自治区歌舞团开设更多艺术类专业课程,扩展青少年艺术教育范围,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持续动力。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