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举行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4 09:02:00来源: 拉萨日报

  今年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当日,由西藏自治区公安厅交管局举办的主题为“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在宗角禄康公园举行。

  宣传活动中,演讲节目《青春在天路上闪光》带领现场观众一起感受交警的使命与担当;警示片《前车之覆,后车之鉴》通过触目惊心的事故案例提醒各位驾驶人要知危险会避险,珍爱生命,文明出行;由安多县交警本色出演的话剧《曲松事迹》,让不少现场观众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安多县公安局交警米玛顿珠告诉记者:“今天我们来到拉萨,与市民朋友们分享了我们同事曲松的事迹。其实,在川藏线和青藏线,还有很多像曲松一样默默坚守在岗位上的交警。我们为自己的职业感到自豪。”

  作为安多县的一名交警,曲松在执行任务时不幸遇难,年仅23岁。市民赵女士在听了曲松的事迹后,非常感动,她说:“平时我们行车经常要走青藏线,尤其冬天,路况很不好。正是因为有许多和曲松一样的交警的坚守,才守护了我们驾驶人的平安回家路。”

  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执法监督大队大队长侯文说:“此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出行意识,为广大市民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

  据悉,即日起至月底,我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将广泛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倡导文明绿色出行方式,在全市营造共同关注交通安全、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