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那曲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见证荣耀 笃定前行

发布时间:2020-12-07 09:11:00来源: 西藏商报

  时间回到11月11日,那曲市第二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正式启动,组委会接到许多报名咨询电话,经过十几天的报名资料收集、审核,最终34组参赛选手进入初赛。

  在11月25日初赛的舞台上,选手们用略显青涩的展演方式介绍着自己的创业项目,深刻诠释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与魄力。“挖草人”系列产品项目创始人旦增晋美初赛前告诉记者:“第一次站上这么大的舞台,既激动又紧张,这次经历对于我这个创业新人而言,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机遇与挑战,我只有在比赛中战胜自己,才有机会走进决赛,实现理想。”

  初赛一结束,晋级选手们立刻进入为期三天的强化训练。在专业导师的指导下,他们进步神速,无论是在项目路演上,还是在内容准备中,都得到了相应的完善。面对即将到来的决赛,选手们鼓足干劲,力争完美。

  对于每一个有梦想的创业者来说,那曲市第二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是一个展现自己、成就梦想的舞台。在11月30日举行的决赛中,15组选手一步一个脚印,凭借实力创造了一个个精彩瞬间。他们在创业过程中不言放弃的恒心,打动了现场每一个人,也鼓舞着台下有意创业的高校毕业生们。那曲市职业技术学校学生扎西次仁在看完比赛后表示,“以前以为创业很简单,但是看过这场大赛后才了解到创业的艰辛与不易,也让自己对创业一词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以后会更加努力的学习各类知识,为今后创业或就业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颁奖仪式后,这群获奖的创业者们将带着大赛中的所感所获,继续在各自的创业之路上笃定前行,创造出更多的社会价值,带领更多的高校毕业生踏上创业的征程,走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虽然那曲市第二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告一段落,但每一位参赛者的创业热情并不会就此褪去,他们将成为初入创业大潮的青年们追随的目标,努力为那曲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鲜的血液,成为其中最积极、最有朝气的青春力量。

  11月30日,备受关注的那曲市第二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迎来收官时刻,15组参赛选手在聚光灯的照耀下走上领奖台,接受评委和现场观众的掌声与肯定,迎接属于他们的高光时刻。(记者 娄梦琳 央金卓玛 白晓丹 实习记者 王珊)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