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以“三个深化”持续推进职称制度改革“放管服”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7 10:24:00来源: 西藏日报


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职称评审会现场。

  近日,记者从阿里地区人社局获悉,近年来,为贯彻落实国家和西藏自治区关于推进职称制度改革“放管服”工作各项决策部署,阿里地区坚持深化简政放权、深化评审监管、提升服务水平,放权限、促落实、抓服务,持续推动职称制度改革“放管服”工作,确保职称制度改革取得显著成效。

  深化简政放权。自2016年起,将组团式援藏专业技术人员的职称评聘权下放受援单位,将现有的7个系列18个职称评委会中、初级职称评审权下放地(县)行业主管部门或用人单位。自职称评审权下放以来,各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自主确认任职资格203人,聘任专业技术人员338人。

  深化评审监管。不断强化责任、制度、纪律落实到位。各级职称评委会严格评审程序和评审纪律,特别是在职称申报、推荐、评审等环节中,严格落实“谁审核,谁签名;谁签名,谁负责”的管理责任制,确保评审质量和评审工作规范有序。自2019年5月以来,确认任职资格770人,委托区直单位组织评审通过5人,开具委托评审函56份。

  深化服务水平。在坚持“该办的事不拖,能办的事不等,难办的事不推”的服务原则的基础上,通过广播、报纸、网络等多种形式加强对职称评审工作的政策宣传,提高单位和专业技术人员对职称评审有关政策的理解和认识,明确职称评审工作对单位和个人长远发展的潜在作用,积极鼓励并以实际行动支持专技人员参与职称申报。与此同时,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要求专家评审组做到评审工作“三个到位”而不越位、不缺位。及时对外公开职称申报咨询电话,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答。去年以来,阿里地区人社局和各系列(专业)职称评委会答复咨询1200余人次。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