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山南桑日县组织开展党建工作暨 “遵行四条标准”主题教育活动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0-12-14 09:03: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寺庙“寺规僧约”和僧尼成长档案,确保寺庙管理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日前,桑日县分别在丹萨梯寺管会和恰嘎曲德寺管会组织开展了党建工作暨“遵行四条标准”主题教育活动现场会。

  在丹萨梯寺管会,与会人员通过寺管会负责人的讲解、实地查看资料和参观党建文化长廊、各功能室等方式,全面了解丹萨梯寺管会党支部结合“八星党支部”创建活动和“1带7”党建工作模式,积极探索创新党建工作及主题教育活动新办法新措施,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同时,采取现场办公形式,精准查找当前宗教领域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全面科学分析原因,深入交流探讨工作措施和解决办法。

  在“完善寺规僧约、发挥制度优势”主题研讨会中,与会人员围绕主题,结合实际,谈出了各自的做法和成效,并就围绕如何建设制度、如何执行制度、如何适应时代要求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恰嘎曲德寺管会,与会人员参观了寺管会文化长廊和档案室。寺管会主任桑旦罗布借助课件从四个方面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寺管会在建立僧尼档案、构建评价体系、执行管理制度等方面所形成的工作经验和做法。

  桑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民宗局局长强巴介绍,推进“党建+教育、党建+管理、党建+服务”的工作模式,利于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宗教管理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工作的高效带动其他工作的全面提升。“我们就是要以创建‘八星党支部’为抓手,狠抓寺管会党组织‘1带7’工作模式的核心任务,以提升新时代寺管会党组织力量为重点,在抓班子带队伍上下功夫,使每一名驻寺干部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更好地发挥旗帜的示范引领作用,为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提供强大的制度保障。”强巴说。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