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开展反兴奋剂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14 09:31: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西藏自治区2020年反兴奋剂教育培训班在拉萨开班。

  据悉,此次培训班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拉萨设主会场,线上设10个分会场,区体育局系统共260多名运动员和体育工作者参加。培训中,国内相关专家就《兴奋剂违规案例与启示》《防范兴奋剂误服误用》《兴奋剂刑事案件司法解释》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2020年西藏自治区开展反兴奋剂教育培训8场次,培训人数约800人次,为各运动队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以前对反兴奋剂工作不了解,对兴奋剂使用认识存在误区,认为反兴奋剂工作离基层体育工作还很遥远。通过培训,知道了在平时训练中,应该积极为运动员宣传反兴奋剂知识,让运动员们知道兴奋剂的危害,形成反兴奋剂的意识。”一名参与培训的体育工作者说。

  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西藏自治区运动员和体育工作者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意识,对于西藏自治区持续推进反兴奋剂教育培训常态化、全面加强反兴奋剂工作具有积极作用。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