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各幼儿园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4 11:33:00来源: 拉萨日报

  拉萨市各幼儿园持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守护孩子们的健康。

  11日上午9时30分,在江苏实验幼儿园门口,戴着口罩的小朋友在家长的护送下陆续来到幼儿园。值班老师早已经等候在门口,引导家长和幼儿相互间隔1米的距离排队,保健老师则在校门口对幼儿进行体温检测、手部消毒,并对口腔、手部、衣物进行检查。整个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据了解,江苏实验幼儿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通过4个步骤严把入园第一关。

  “我们每周会给家长发一张幼儿健康卡,家长在送孩子来幼儿园之前,需要对孩子的体温以及其他身体状况进行填写,来到学校后,值班老师对学生进行二次体温监测,保健老师通过查看孩子口腔、衣物等情况进行晨检,对孩子的健康状况进行再次判断。如果上述都没有问题,孩子就可以进园,在进入教室之前,老师会进行最后一次体温监测。通过这4个步骤,我们希望能把好孩子的入园关,降低风险。”江苏实验幼儿园副园长韩颖说。

  做好防疫工作事关每一个幼儿的安全,牵动着每一个家长的心,家长蒋盛艾每天准时准点来到江苏实验幼儿园门口接送孩子上下学。他告诉记者:“到了幼儿园门口,老师会帮小孩子量体温,检测口腔,孩子与孩子之间站的距离也是一米远,幼儿园防控工作做得相当好,我们家长很放心。”

  第一步洗手掌,第二步洗背侧指缝……在拉萨市城关区第一幼儿园,七步洗手法是园内每个小朋友都掌握的洗手方法,记者在现场看到,洗手台上配备着消毒液、洗手液等物品,几名小朋友正按照洗手口诀认真洗手。该园园长格桑卓嘎告诉记者,该园十分注重对幼儿的防疫知识宣传,为此专门制作了校园疫情防控宣传视频。每个班级的家园宣传栏也有各种的防疫小问答、小知识,让小朋友能掌握基本的健康防护知识。

  “在幼儿园防疫的各流程中,除了做好清洁、消杀工作外,我们还十分注重小朋友的习惯教育,其中‘七步洗手法’不仅是在学校要做到,回到家以后,也请家长同我们做好家园共育,在家长和老师的配合下,大家都会用‘七步洗手法’洗手。平时在班上,活动也好,上课也好,都会保持一米的距离,同时我们也开展各种防疫宣传教育,让小朋友能认识到防疫的重要性。”格桑卓嘎说。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日常保教,拉萨市各幼儿园把防疫融入保教,积极促成家园联动,全力守护幼儿健康。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娃娃踢足球 萌动幼儿园

    W020201208333403746639.jpg
    安徽省淮北市第二实验幼儿园是一所“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该园把足球列入幼儿园体育课教学内容,通过开设幼儿足球趣味练习、足球游戏等特色课程,向孩子们传授足球基本知识和技巧。[详细]
  • 趣味学安全

    W020201201350472337928.jpg
    在12月2日“全国交通安全日”即将到来之际,各地举行了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让孩子们在趣味活动中树立交通安全法治意识,养成文明出行好习惯。[详细]
  • 趣味运动促健康

    近日,江西省德兴市铜矿中区幼儿园举行“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趣味运动会,花样拍篮球、群体功夫扇、小推车运球等趣味健身运动,让孩子们在趣味中运动、在运动中快乐。[详细]
  • 洛桑卓嘎:浅析信息技术在幼儿教育中的应用

    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网络信息技术已经融入到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而且也将逐渐渗透到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在幼儿教学方面也不例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