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萌娃”进军营 共叙鱼水情

发布时间:2020-12-16 08:53:00来源: 西藏日报


图为日喀则军分区某团官兵为小学生们演示叠军被。

  训练课目演练、武器装备展示、一日生活体验……近日,西藏日喀则军分区某团迎来了驻地桑珠孜区第二小学的60余名“小客人”,他们身着迷彩服,热情高涨地参加了“爱家园、促双拥、军民鱼水一家亲”主题军营开放日活动,零距离体验了部队生活、感受了部队文化,接受了国防教育。

  “让驻地群众爱军拥军,首先要让他们知军懂军,了解驻地官兵的生活。举行军营开放日活动,就是要让师生们近距离地感受部队的发展成就和军人的崭新风貌。”该团政治委员谭廷洪介绍,此次的军营开放日活动,主要由参观军史场馆、观看实战课目演练、了解武器装备、体验部队生活等内容组成,全方位地向来访的师生展示了驻地官兵的优良政治传统和过硬的军事素质。

  “干净整洁的军营、训练有素的官兵、先进精良的武器装备……这些平时只能在电视里看到的场景,没想到今天全都一一呈现在眼前!”桑珠孜区第二小学校校长次仁参观后连连感叹。次仁校长是个军事迷,平时喜欢在网上浏览军事新闻,能够近距离地感受军营生活,对他来说好似一场圆梦之旅。亲眼看到人民军队的建设和发展,次仁校长感慨地说:“有这样的军队守护着祖国、守护者我们,我们深夜的梦才会更甜美、更安稳!”

  “哇!他们走得真整齐!”在队列课目演示现场,桑珠孜区第二小学的师生不断发出赞叹。学生们依次参观了内务、枪械、队列、食堂,每到一处,都不由自主地发出这样的惊叹声。二年级学生丹增罗布见到了长期资助他上学的军人龙云波,激动的小丹增跟着龙云波有模有样地做起队列动作,表情稚嫩却又认真地说:“谢谢您,长大后我也要成为像您这样的人!”

  记者在活动现场还看到,刺杀操、攀爬云梯等军事课目演示赢得了师生的热烈掌声;叠军被、走队列等部队生活体验让“萌娃们”零距离地了解到部队官兵们的生活;参观军史场所,学习党史、军史等安排,让师生深受红色文化的洗礼。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娃娃踢足球 萌动幼儿园

    W020201208333403746639.jpg
    安徽省淮北市第二实验幼儿园是一所“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该园把足球列入幼儿园体育课教学内容,通过开设幼儿足球趣味练习、足球游戏等特色课程,向孩子们传授足球基本知识和技巧。[详细]
  • 日喀则:学宪法,从娃娃抓起

    12月3日,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郭加边境派出所民警走近郭加乡中心小学为学生送上了一堂《最美的守护“宪”给少年的你》主题宪法教育课。[详细]
  • 羌塘草原可爱萌娃的成长史

    W020201127311827178605.jpg
    羌塘草原深处那曲比如县第一幼儿园的萌娃们用话剧的方式,告诉父母自己正在快乐地长大,伴随着《时间都去哪儿了》的动人歌声,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被感动。 [详细]
  • 西藏:体育项目进校园萌娃变运动达人

    W020201125355615441330.jpg
    11月初,首次“体育项目进校园”系列活动在拉萨市实验小学开幕,首站活动为期4天,为近500名学生带去精彩的阳光排舞和少儿篮球等项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