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日喀则各学校践行“三抓实”

发布时间:2020-12-16 08:53: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喀则市各学校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让“四讲四爱”成为青少年学生的自觉行动,让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抓实宣讲教育,播下真善美的种子。市级包乡领导、县委书记、农牧民宣讲员、思政教师、干部职工、青少年学生宣讲员等,采取集中宣讲、国旗下宣讲、利用课间时间或班会时间宣讲,积极为青少年学生、同学讲解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四讲四爱”知识、“三包”政策,普及法律知识、防诈骗知识,使青少年学生深刻感受党和国家的关心爱护,从小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增强法律意识、自我保护意识,立报国之志,学报国之才,践报国之行。

  抓实实践活动,搭建展风采的平台。各学校积极组织青少年学生开展“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主题班会、演讲比赛、红歌合唱、知识竞赛、爱国卫生运动、“我的祖国”微拍活动、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我心向党”“四讲四爱”文艺比赛、为孤寡老人送关爱志愿服务活动等实践活动,激发青少年学生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带动学生、家长学习践行“四讲四爱”,培养社会责任感。

  抓实氛围营造,构建大宣传的格局。各学校充分利用黑板报、校园广播、文化墙、LED显示屏等宣传媒介,广泛刊载播放悬挂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四讲四爱”、新旧西藏对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律知识、国防教育等内容的标语口号,使广大青少年学生随处可见、随时可学,营造了浓厚的宣传学习氛围。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