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消防救援局专家进藏开展示范检查和教学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8 10:26: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西藏消防救援总队(以下简称“总队”)邀请消防救援局第六示范检查组专家成员进藏开展大型综合体和寺庙文博单位专家示范检查和教学培训工作,深入推动大型综合体、寺庙文博等专项治理走深走实,促进西藏自治区消防监管和火灾防范工作再上新台阶。

  期间,总队融合消防救援局3名专家和总队6名业务尖子组成5个专家检查小组,围绕消防管理、建筑防火、消防设施、电气防火、灭火救援等五个方面,对全区5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及拉萨城区内的国家级重点文保单位逐一筛查、查出隐患、拉出清单、对症下药;紧扣消防监督员“抓不住重点、发现不了隐患、攻克不了难题”的执法瓶颈问题,由消防救援局专家开设防火业务大讲堂,组织全区消防监督员集中视频授课,教授检查要点和工作原理;从各地抽调12名业务骨干组成见习班,全程跟班学习开展监督检查、风险识别、隐患判定的方式方法,着力培养一批懂技术、懂原理、懂方法的执法人才队伍。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