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自治区推进法律知识进农村进家庭

发布时间:2021-02-05 08:56: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连日来,西藏自治区各级法院发挥职能作用,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推动法律进农村、进家庭。

  近日,林周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联合林周县强嘎乡切玛村村民委员会,开展以“法律知识进农村,依法办事促和谐”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村民就婚姻家庭、劳务、租赁、民间借贷纠纷及执行程序等方面的法律问题提出咨询,法官耐心细致地回答了群众提出的问题,引导村民用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现场解答25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村民学法、懂法、守法意识,提高了村民自我保护、依法维权的意识,鼓励大家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和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日前,边坝县人民法院根据年初制订的“普法宣讲”以及“四讲四爱”活动方案,组织干警前往草卡镇丹达村村委会进行法治宣传。宣讲干警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围绕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及“865”基层调解工作机制的由来、意义等内容进行宣讲。同时,引导农牧民群众做任何事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自身的诉求,要摒弃陈规陋习,过好今生生活。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有效将法律送到了农牧民群众身边,让农牧民群众进一步强化法律意识,提高依法维权能力和法律素质,并以正确的法治观念去影响身边的人,共同营造法治社会大家庭。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