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从党史中汲取力量 在工作中实干争先

发布时间:2021-02-24 08:57:00来源: 西藏日报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持续在西藏自治区社会各界特别是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再作贡献、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一百年来,我们党带领人民披荆斩棘、奠基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西藏各族人民正与全国人民一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阔步前进。

  自治区社科院(联)一级巡视员程越说,党治理西藏的波澜壮阔历史进程,推动着西藏自治区实现了全面小康,走上了现代化的发展道路,为西藏自治区各族人民带来了最大、最可持续的利益,西藏自治区各族群众发自内心地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他表示,正是有了中央的特殊关怀、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藏族以及其他各少数民族与汉族同胞的“三个离不开”情谊已经牢不可破。

  读史使人明智,学习党史更能使人增添前进的动力。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对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清晰地回答了在建党百年这个重大历史节点,对党的历史‘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这个重大命题。”山南市政协副主席、琼结县委书记安兴国说,“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我们一定要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知史、懂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奋勇前进。”“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和方向。”米林县委组织部徐宁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争做方针政策的宣传者、党建工作的实践者、党员群众的服务者、中心工作的推动者。

  “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是党史工作的根本任务。“育人”就是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警示人。

  “党校是干部培训的重要阵地,党校教师有责任有义务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带头深入学习党史,认真讲授党史,发挥党史在干部培训中的教育意义。从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和党史资政育人的实际成效。”自治区党委党校教授达宝次仁表示,我们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实践。

  “我校建校办学16年来,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常态化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效果显著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时刻教育广大师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拉萨那曲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次旦欧珠说,今后,全校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的教育工作任务,把“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教育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践行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和全面育人,用实际行动体现对党中央和总书记的绝对忠诚。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