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创业“领头雁” 公益“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1-03-23 09:25:00来源: 西藏日报

  头发花白的老人,迈出了矢志创业的铿锵脚步;

  已过花甲的年纪,始终热心于公益事业;

  稍显佝偻的身影,却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他是桑珠孜区城北街道办事处江洛康萨社区的普穷,更是群众中有口皆碑的致富带头人、帮扶热心人、百姓知心人。江洛康萨社区党支部严格按照“三个培养”原则,于2011年7月将普穷同志从致富带头人培养发展为中共党员。

  作为社区监督委员会主任,普穷始终将辖区各族群众的所思所盼挂在心上,在日常工作中密切联系群众,经常性地走村入户,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扎实做好群众思想教育工作,认真解决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在群众中威望较高。

  自2008年创建丹真桑曲矿泉水厂到如今,普穷十几年如一日,始终坚持“共同富裕”的理念,在自身富起来之后,不忘为辖区内外其他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先后在日喀则市单亲家庭招录员工3名、生活困难家庭招录员工5名、招录未就业青年3名,帮助这11名困难群众端稳了就业饭碗,实现月收入5000元,有效改善了他们的生活质量。

  作为丹真桑曲矿泉水厂的负责人,普穷自愿申请加入到日喀则市“百企帮百村”行动中,对桑珠孜区曲布雄乡的村庄进行帮扶,先后投入帮扶资金7万余元。

  在生活中,普穷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社区困难群众,每逢节假日,主动为辖区困难群众送上过节慰问品,帮助他们过上祥和的节日;在雨季购买水泥,无偿发放给群众,用于房屋的维修加固,确保群众的住房安全;密切关注辖区内孤寡老人的迫切需求,为他们送钱送物,解燃眉之急;在桑珠孜区城北街道办事处组织的各类献爱心活动中,普穷始终冲在最前头,前后捐款3万余元,用实际行动,为社区脱贫摘帽、为困难群众增收致富贡献了力量。

  2020年初,面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普穷主动前往城北街道办事处,为武汉抗疫捐资5万元。同时,为日喀则市警务室、社区等基层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价值8200元的防控物资。不仅如此,暖心且细心的普穷考虑到外来务工人员在疫情期间无经济收入,主动为自家3间门面房租客免去了两个月房租。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普穷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将矢志不渝在新的征程上奋斗、奉献。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