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举办2021年城镇失业人员暨毕业生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1-03-31 09:26:00来源: 西藏商报

  为进一步助力西藏自治区企业发展,促进以高校毕业生、城镇失业人员等为主体的各类劳动者就业,3月30日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承办的“自治区2021年城镇失业人员暨高校毕业生大型专场招聘会”在自治区人力资源市场举办。

  3月30日,记者来到招聘会现场,进门看见设有咨询台,为求职者提供全方位的就业咨询、择业指导;用人单位招聘牌排列整齐有序。前来应聘的求职者,有的在看招聘牌上的招聘信息,有的在认真填写简历表,有的在咨询工作内容和待遇……“我学的是计算机专业,想找一个和我专业对口的工作,目前已经投了4份简历,希望能得到满意回复。”求职者嘎曲巴姆告诉记者,她是今年6月份将要毕业的学生,希望能找到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

  记者了解到,此次招聘会192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4006个,其中国企16家,民企176家,适合高校毕业生岗位1524个,适合城镇失业人员岗位2482个,提供信息安全、影视编导、平面设计、审计、策划、土建等多个工种,也有部分用工要求不高的岗位,如水电工、保安、库管、司机、护工、保洁等。

  此外,招聘会坚持线上线下同步举办,西藏公共就业招聘网(www.xzggjyzpw.com)网络招聘会将延续招聘至4月2日,为其他不便前往现场参加招聘的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平台。“我们招聘的岗位有4种,招聘的人员有将近40位,目前达成意向的有十多位,招聘会结束后会在三天之内进行岗位筛选,并给求职者回复。”西藏娃哈哈食品有限公司的人事主管严惠说。

  据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四级调研员高富强介绍,此次招聘会就业服务局工作人员将与用人单位和求职者进行交流,了解人力资源市场供需情况,并希望求职者主动挖掘自身潜能,转变就业观念,可以向更多领域寻求发展,调整好就业心态,走市场就业之路;鼓励用人单位积极开发岗位,为求职人员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就业服务部门始终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和质量,主动了解以高校毕业生、城镇失业人员等为主体的各类劳动者的求职意向,精准推荐岗位,促进更高质量就业。

  “今天招聘会进场1700余人,收到简历1582份。下一步,我们将采取更多的方式,多频次、多角度地举办各类特色专场招聘会,为各类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优质公共就业服务。加大对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城镇失业人员等群体的关心关爱关注,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为推动区内未就业人员就业发挥积极作用。”高富强说。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