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消防与区图书馆签订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21-04-15 09:08:00来源: 西藏商报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工作新格局,结合拉萨市消防救援队伍实际,4月13日,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与自治区图书馆联合开展了“百年书香铸魂,雪域蓝焰扬帆”签约仪式暨主题党日活动。

  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60余名指战员代表及自治区图书馆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在签约仪式上,自治区图书馆馆长次旦普赤与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加阿次登签订了共建协议,就图书流动站建设、消防志愿服务队建设和数字化电子图书服务等达成一致,并进行了共建揭牌仪式。自治区图书馆向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赠送书籍1000册。“长期以来,拉萨消防指战员‘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奋战在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第一线,为维护拉萨市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图书馆作为文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将与支队共享现有的优质教育资源,为消防救援队伍提供文化建设平台。也希望双方加强消防安全培训、提升处置突发事故能力方面的合作,全面提升图书馆的防灾减灾能力,达到共同提高、相互促进的目标。”次旦普赤说道。

  签约仪式结束后,自治区图书馆职工与支队指战员代表开展了联合党日活动,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交流了心得,分享了个人读书体会,支队指战员代表还参观了流动图书车。下一步,自治区图书馆将利用流动图书车,深入拉萨市各勤务点,帮助支队建立流动图书站,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载体,切实提高党史教育活动实效。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