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道路交通“大宣传、大劝导”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21 09:41:00来源: 西藏商报


民警为市民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

  4月20日,拉萨市道路交通“大宣传、大劝导”活动正式启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继续深化“三长”负责制,联合警务站和派出所加大交通法律法规普及力度,倡导文明交通风尚,引导全市人民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氛围。

  近年来,虽然拉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隐患因素依然大量存在,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守法的意识也亟待加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责任重大,为此,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工作,联合警务站、派出所等公安机关共同开展道路交通“大宣传、大劝导”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通过全方位普及交通法律法规、传播交通安全理念、倡导文明交通风尚的方式,促使全市交通参与者交通出行文明意识、守法意识、规则意识、安全意识明显增强,城市主干路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守法率显著提升,在全市形成“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全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和“全国文明城市”复牌迎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创造安全、有序、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执法监督大队大队长侯文告诉记者:“我们将进入到学校、社区、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等机构进行最大范围的宣传,形成具有特色的交通安全宣传之路,使广大交通参与者在寓教于乐的文化氛围中得到感染、熏陶。”

  作为此次“大宣传、大劝导”活动参与者之一,拉萨市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党委委员、金珠派出所所长兰平表示,活动中将积极发挥派出所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发动辖区内各行各业,积极参与到道路交通安全的宣传劝导活动中来,打一场漂亮的全民动员参与战。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