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昌都着力提升教育系统党建质量

发布时间:2021-04-21 11:26:00来源: 西藏日报

  自2020年以来,昌都市教育局以提高基层党建质量、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强化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抓手,不断提升教育系统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以支部建设为支点,切实提高基层党建质量,健全局党组成员抓基层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完善局分管领导与班子主要成员谈心谈话制度,强化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形成党组书记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基层党组织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推进党建标杆工程,抓支部政治建设标准化,规范党员政治行为,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抓组织设置和班子建设标准化,调整充实四个党总支书记、一个党总支班子,新组建市第五高级中学党支部,督促指导三个支部按期换届。

  以党员教育管理为抓手,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2020年,市直教育系统46个党组织全年组织集体学习600余次,举办讲座80余次,开展党课培训300余人次,人均撰写笔记5000余字,形成了学习教育的长效机制;狠抓局机关和市直学校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作风和纪律建设,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组织专班历时两个月核查2000余名教师的人事档案,健全完善了960余名党员档案,进一步理顺了教师党员的党组织关系;通过设立党员责任区,开展设岗定责、承诺践诺等,不断引导广大党员教职工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并高质量完成各岗位工作。

  以群团组织为纽带,强化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通过调整充实市直学校机关工委领导班子,建立健全弱势学生帮扶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妇儿工委和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大力加强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切实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坚持和加强党对共青团的全面领导,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团,不断强化学校团队干部的任职、培训和管理,切实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