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阿里地区着力搭建交往交流“双语桥”

发布时间:2021-08-23 09:46: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西藏阿里地委党史研究和藏语文编译中心工作人员到噶尔县狮泉河镇、普兰县霍尔乡等地开展“携手汉藏双语 推动乡村振兴”活动。

  据悉,该活动充分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相结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目的,面向社会、面向基层准确宣传党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以及民族团结领域相关知识。活动共发放宣传包2种600个、宣传手册4种2000册、宣传笔500支。为确保宣传内容贴近实际,真正达到推进社会学习、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目的,活动在宣传方式、宣传内容及宣传品的制作上进行了创新,体现在主题鲜明贴近实际;LOGO设计新颖寓意深刻;内容丰富,囊括党史知识、阿里风俗、法规常识、藏汉日常用语等。

  活动通过宣传学习及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使各族群众学到更多科学文化知识,更好融入现代社会。用藏汉双语搭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桥梁,以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阿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