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迎教师节,拉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7 09:19:00来源: 西藏商报


老师正在教学生3D建模。

  2021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7个教师节,今年教师节的主题为“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9月6日,记者从拉萨市教育局获悉,围绕今年节日主题,拉萨市将坚持隆重简朴原则,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师生广泛参与的宣传庆祝活动。同时,还将组织开展以师德专题教育内容为主题的“比学赶帮”交流研讨会、师德师风专题整治、教师征文等活动。据了解,9月10日晚,拉萨将继续发起为教师亮灯、向11000多名教师问好公益活动。文/图 记者 张雪芳

  教师节期间,拉萨将在全市教师中持续深入开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专题教育活动,将教师节庆祝活动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教师“三人”专题教育、“五史”教育、师德专题教育有机结合,组织广大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讲述党史故事、 学习师德规范,交流师德体会、优秀影片展播、向榜样看齐、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等系列活动,不断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心入脑,引导广大教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初心使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切实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

  在教师节期间,拉萨各单位将开展基层调研和走访慰问活动,对师德标兵、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从教30年老教师、家庭困难教师、退休教师、优秀疫情防控工作者等3250人、100个集体进行慰问。

  同时,拉萨各单位将以学校为单位组织开展教师宣誓和老教师荣退仪式,通过宣誓仪式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激发教师的责任心、使命感和敬业精神。教师荣退仪式主要是体现关心关爱离退休老教师、传承尊师重教时代风尚、激励在职教师接续奋斗的现实意义。

  据悉,截至目前,拉萨在岗在编教师共有11033人(不包括拉萨市教育局事业单位教育工作者)。为了给教师群体庄严的仪式感,节日期间,拉萨市教育局以及各县(区)教育局协调相关区域内地标性建筑物LED屏,在9月10日21:00-22:00滚动播放“老师,您好!”字样,各级各类学校LED屏幕全天播放,持续发起“为教师亮灯、向教师问好”活动,让老师的荣耀在最高处闪耀。据悉,该活动自2018年开展以来一直持续至今,旨在表示对教师的节日祝贺,同时大力弘扬优秀尊师文化,引导社会各界感念师恩、礼敬教师。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