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2021年西藏拉萨市全市校园足球教练员经验交流培训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3 10:41:00来源: 拉萨日报

  9月11日至14日,2021年西藏拉萨市全市校园足球教练员经验交流培训活动在拉萨江苏中学拉开帷幕,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校园足球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校园足球从业人员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

  此次培训交流活动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拉萨江苏中学承办,共有我市及各县(区)的45名学员参加。在为期4天的培训里,来自国内足球领域的4名专家将结合专业优势,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向参训学员讲解校园足球规则、实战技巧、赛事编排等相关内容。

  学员罗松扎西说:“这次的校园足球经验交流活动,对我们意义重大。异地专家带来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作为这次培训学员,我们一定会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好好学习,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之后运用到平常的教学活动中。”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校园足球的发展,把足球运动作为课程纳入课堂教学,由专业老师任课,结合不同年龄学生特点进行足球知识、基本技能等方面的教学与训练。而始于2018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更是成为全市教育系统青少年学生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建立友谊的有效平台。此次培训将对提高我市校园足球教练员的业务水平,促进我市校园足球发展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足球要从小孩抓起,这当中,小孩的老师起着关键的作用。所以我们这次来的目的就是想让我们所有基层教练员通过这次经验交流培训,掌握最先进的校园足球理念,了解最先进的校园足球知识,同时也分享给学员一些平时训练的方法和技巧,让大家能更好地运用到日常的足球教育教学中。”特聘讲师武建文告诉记者。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