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城关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警示教育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09-23 09:39:00来源: 拉萨日报

  为进一步开阔学员宏观视野、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西藏拉萨市城关区委党校近日举办的城关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设置了现场教学环节,组织学员前往拉萨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和拉萨市看守所进行现场教学,接受思想政治洗礼,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

  在拉萨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学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挺纪在前、拒腐防变”“铁腕重拳、警钟长鸣”“鉴古知今、吸取教训”四个展厅。

  展厅内,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形象地展现了近年来发生的典型腐败案例,催人警醒,发人深省。翔实的资料和丰富的事例给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党课,让学员们对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有了更深的理解。

  学员西热平措说:“通过参观拉萨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我深刻感受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领悟到党中央关于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作为企业工作人员,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在拉萨市看守所,学员们通过监控室观看了监区、放风区等多个区域,听取了工作人员对目前在押人员管理情况等方面的介绍。通过目睹“高墙电网”内的铁窗生活,大家纷纷感受到强烈的心灵震撼,深切体会到自由的珍贵。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警示教育对廉洁从业的概念及意义有了更直接深入的体会,同时,也加深了对廉洁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警示教育深入人心,触动灵魂,将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廉政意识,做到警钟长鸣。

  “今天的参观学习让我感触很深。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牢记党的宗旨,提高政治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学员张新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小小石榴籽 沐浴春风里

    如果说最开始给西藏班的孩子找个“家长”,是想给远在异乡求学的学子一份家的温暖,那么发展到后面,不管是藏族学生与志愿者家庭的相处,还是民族学校和本地学校的结对。[详细]
  • 学党史 铸初心

    W020210923338505145634.jpg
    诵读国学、互行古礼;温杯洁具、观茶敬茶……记者在青少年实践基地看到,学生们在不同的教室进行着国学礼仪、茶艺体验、泥条盘筑、VR体验等丰富多彩的实践课程。[详细]
  • 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举办首届农牧民职业技能大赛

    01.jpg
    近日,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举办了以“弘扬工匠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首届农牧民职业技能大赛。据悉,此次技能大赛包括民族手工艺、砌筑工、藏菜厨师、奶制品加工4个贴近群众生产生活的项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