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戏曲动漫进校园文化体验大课堂活动:让戏曲进校园 用经典润童心

发布时间:2021-09-29 09:00:00来源: 拉萨日报


图为孩子们跟着专业戏曲演员学习戏曲行当。 拉萨融媒记者 杨 璐摄

  日前,由西藏自治区文化厅主办、区群艺馆(区非遗保护中心)、九天星(湖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传承经典 共享文化——传统文化进校园暨戏曲动漫文化体验大课堂”,分别在城关区娘热小学、拉萨市第一小学举行,为两所学校300余名师生共享了一场“传统戏曲+动漫”的视听盛宴。

  据了解,戏曲动漫推广项目是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华传统文化数字化建设与传承计划”的先行示范项目,戏曲动漫进校园文化体验大课堂是该项目的配套活动之一。该活动以数字化方式进行传播,相关知识涉及音乐、美术、历史、品德与社会(生活)、语文等众多学科。最大的特色是互动体验环节丰富,让学生身临其境,融入戏曲表演的现场,让同学们直观地了解戏曲基础知识,全方位地调动学生了解戏曲艺术的积极性。拉萨市第一小学学生邓增珠扎说:“通过此次活动,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也激发了我学习传统文化的兴趣。我还上台学习了戏曲动作,特别有趣。”

  此次活动不仅是青少年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平台,也是增加他们舞台艺术实践的宝贵机会。通过活动,使戏曲文化进校园的内容与形式更加丰富多彩,使学生的审美情趣、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对学生争做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促进民族团结具有深远意义。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